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到市强戒所检查督导工作

日期: 2022-04-24 17:39:02      来源:市强戒所

4月24日上午,十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强戒所第一政委张树群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张树群深入所指挥中心、场所围墙周界、山体滑坡治理现场,组织召开所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会,听取了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场所疫情防控、教育戒治、场所建设、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戒毒人员戒断率等有关情况。张树群对市强戒所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第一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把戒毒人民警察队伍锻造成为一支“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党和政府放心的政法队伍。

二是坚持抓好业务工作。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教育戒治工作是场所的根基,所党委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将业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在“创品牌、创特色、创亮点”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戒毒人员后续照管,推动所内戒毒和社区戒毒融合,切实降低解戒出所人员复吸率。要注重专业人才队伍培养,优化激励保障机制,提升整体业务工作水平。

三是坚持守底线、保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形势十分严峻,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不破零”、场所安全“不出事”工作成果。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特殊场所的防疫要求,盯细节、盯环节、盯责任、盯重点、盯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研判、整改等工作,切实做好房屋、消防、人员、生产、防汛等安全,巩固“六无”工作成果。

四是坚持勤政廉政。要求所党委班子成员树牢廉洁从政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模范遵守廉政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徐国生、戒毒管理科科长周忠校、办公室主任张震陪同调研督导。

审核:徐国生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