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铭记律师初心 践行执业使命

——十堰市司法局举行新执业律师集中宣誓仪式

日期: 2022-02-24 11:56:23   周奕    来源:局律师工作科

誓言铮铮初心如磐,国旗飘扬使命在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素质,不断增强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2月19日上午,十堰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举行了律师宣誓誓词修订以后的首次执业律师集中宣誓活动。十堰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陶劲东、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高席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世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一部主任刘建斌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静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见证了律师宣誓仪式全过程。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隆波主持会议;市律协会长范岸森在宣誓仪式上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


仪式现场,在与会领导宣读了司法部《关于实行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之后,首先安排了指导老师代表为新执业律师代表赠授律师袍,寓意律师事业也如工匠精神般师徒相传;而后,与会30余名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2020年下半年以来全市新执业律师70余人同着律师袍,在市律协副会长带领下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代表着执业律师对自己选择律师职业、践行社会主义法治、争做优秀人民律师的郑重承诺。

顾世英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对全市律师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和卓著成效表示肯定,指出了实际工作中客观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指出,法律顾问制度的普遍建立、十堰律师“246”工作体系建设等一系列举措既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律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给律师队伍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和要求。她要求全市律师铭记国旗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执业过程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一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担当使命任务。律师与法官、检察官、立法工作者和法学研究人员共同组成了社会主义法治工作人才队伍中国律师的政治属性和根本要求,决定了律师自从事这一职业之初,就必须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不断强化业务技能,严格依法规范执业随着党的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律师事业已经迈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全新时期。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代律师工作也面临许多新任务和新要求,全体律师要始终葆有对法律学习运用精益求精、对当事人法律事务处理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持续深入学习法学理论不断深化业务实践训练积极学习新的业务技能。三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公益事业律师工作的基本任务是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维护”的要求决定了律师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兼顾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律师工作者要始终满怀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感,认真办好每一件法律援助案件,帮好每一名社会弱势群体。

宣誓仪式上,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还为十堰市年度示范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事务所颁发了奖牌,市律师行业党委按照规定返还了直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2021年度党费并转交了市委两新工委划拨的党建工作专项经费。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