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司法局深入各县(市、区)督导 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日期: 2021-05-10 09:15:55   张艺    来源:局整顿办

近日,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一行经过5天时间对8个县(市、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查、谈、访”相结合方式,分别听取工作汇报,检查教育整顿工作档案,抽查个别司法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等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的学习笔记和档案材料,实地查看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与各县(市、区)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单位政策宣讲、谈心谈话、自查自纠及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变化、工作作风转变、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督导来看,各县(市、区)司法行政系统能够按照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晓东在带队督导时强调:一是规定动作圆满完成。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总体要求,有效衔接各环节工作任务,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二是查纠整改见人见事。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坚持刀刃向内、问题导向,做到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细节,确保真查实改、见质见效。三是舆论宣传紧跟步伐。增强宣传的时效性,展示教育整顿典型事迹和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行政队伍的新气象、新变化。

督导组现场反馈问题,各县(市、区)司法局认真接受反馈的问题意见,立即开展整改,通过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统筹做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

此外,司法行政系统行业专项治理整顿涉及到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和“减、假、暂”专项清理查纠整改环节第一阶段的督导检查已接近尾声。

审核:许晓东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