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暖心公证春节不打烊

日期: 2021-02-14 09:08:57   王晓芸    来源:市公证处

“我妻子要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你们今天能上门办理吗?”2020年腊月29日上午,李先生匆匆赶到市民服务中心公证窗口向公证人员问道。

经公证人员详细了解后,得知:疫情期间,李先生的岳父、岳母相继在新疆老家去世,岳父母去世后在新疆遗留有一套房产,经家人协商一致同意出售该房产,并且已与买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在办理出售上述房产过户手续时,被告知该房产需先办理继承公证。李先生的妻子程女士表示放弃上述房产的继承权,但程女士因身体残疾,常年坐轮椅无法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远在新疆的家人急需程女士的公证书,所以李先生来到十堰市公证处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及时向处领导汇报了程女士的身体状况及公证需求,十堰市公证处当即决定受理程女士的公证申请,并指派工作人员帮助其起草公证文书、办理受理手续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就赶到程女士的家里,在充分了解到程女士的真实意愿后,为程女士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

民之所需,即公证所向。每逢节假日,尤其是春节来临之际许多当事人趁返乡与家人团聚之时,前往公证处办理继承、委托、遗嘱等公证业务,为了满足当事人的需求,让群众安心过年,十堰市公证处工作人员主动为当事人提供延时服务、上门服务。2021年元旦以来,市公证处就先后前往郧西县夹河镇、郧阳区梅铺镇、张湾区黄龙镇等地为当事人办理各类公证业务。

“非常感谢你们在年前还上门为我们办理公证,你们的服务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谢谢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感谢你们对老年人的体谅和关心”。每当与当事人分离时,都会收到这些感激的话语。十堰市公证处始终秉承急群众所急、为民解忧的工作作风,开通绿色通道、代拟公证文书、指派专人跟进、加急出具公证书。2020年十堰市公证处为残疾人、老年人及其他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共提供上门服务百余人次,提供公证法律援助90余件。

此外,新春佳节之际,十堰市公证处推出公证“不打烊”服务,春节期间需办理公证群众,请登录十堰市公证处公证云服务平台:https://hbsy.egongzheng.com在线申办公证业务。

审核:喻强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