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全市领导干部及家属,这封信请查收!

日期: 2021-01-19 09:42:25      来源:市委组织部


各位领导干部及家属:

你们好!2017年2月,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两项法规”以来,在市委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广大干部自觉向党的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对标看齐,按要求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全市干部及家属对“两项法规”知晓率和如实报告率逐年提升,为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政治生态呈现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这离不开广大领导干部爱岗敬业,也离不开广大领导干部家属支持理解。在此,市委组织部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时光飞逝,转眼2021年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已经开始。是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对党忠诚不忠诚、老实不老实的具体体现。为有效防止领导干部因与家属沟通不充分造成漏报、瞒报等情况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希望各位家属在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时,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务必做到共同掌握政策法规。市委组织部专门印发了《资料汇编》,请广大干部及家属认真学习掌握。特别是要在学习掌握“两项法规”及政策解答的基础上,仔细阅读《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中的“填表须知”“相关纪律规定”“组织提醒函”“组织告诫书”和每个填报事项下方的“说明”,共同掌握政策法规要求,对照易错易漏点准确核实应该报告事项,以严谨慎重的态度共同做好如实填报。

二是务必做到充分沟通再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涉及家事、家产等各个方面,需要家属理解配合和支持。领导干部要教育管理好家属,多沟通、多交流,引导家属正确认识如实报告的重要性,引导配合做好填报工作。请各位领导干部家属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帮助核实领导干部填报的个人事项报告表是否准确、完整。根据有关规定,因与家属未沟通或者沟通不充分等情况造成漏报、瞒报的,组织人事部门一般不予采信,由此带来的后果,由领导干部个人承担。

三是务必做到核实清楚再填报。报告表中的事项均要如实填写,需要报告的各类证照、日期要准确无误,无缺项漏项错项;填报房产等具体信息,要查阅相关证件、合同等材料,对照准确填写。对拿不准的事项,可到有关职能部门查询或通过“天眼查”“金事通”“中国结算”“移民局”等APP或小程序辅助查询,核实好后再填写,切勿轻信保险证券工作人员解释,切勿凭印象填写。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幸福美满!


中共十堰市委组织部        

2021年1月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