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律师协会年终工作会议干货满满

日期: 2020-12-29 11:05:50   陈洪新    来源:局律师工作科

2020年12月26日,十堰市律师行业党委会,十堰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十堰市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会,2019年度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示范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表彰会等律师工作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世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隆波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全体理事、全体监事、未担任理事或监事的律所主任、2020年度市直律所党支部新发展党员、市司法局律工科和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26日上午,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行业(区域)党委书记培训班主要精神;通报了《中共十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通报表彰“全市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决定》,郧和律所党支部、嘉略律所党支部、郧阳区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荣获“全市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通报了向律师行业党委17个直属基层党组织发放党建工作经费和返还党费事宜;讨论了接收12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事宜;研究了9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工作;研究讨论了《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党员律师违纪暨律师与司法工作人员不正当交往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6日下午,组织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与新发展的12名预备党员及其所在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现场发放《入党志愿书》,并组织举行了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同时,现场向律师行业党委17个直属基层党组织发放了组织部下拨的党建经费和返还的党费。

加强交流学习,规范律所管理。26日上午,组织县域律所主任和城区部分律所主任参观学习了瑞通天元(十堰)、郧阳、郧和、武当等4家软硬件设施先进、内部管理规范的律师事务所,各位主任就律所建设、党建引领、软件升级、管理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湖北郧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就该所党建工作向参观交流的律所主任作了介绍。

总结年度工作,强化律协职能。26日上午召开的律师协会常务律师会着重讨论研究了拟将提交理事会审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并就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6日下午,十堰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2020年度理事会正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市律师协会会长范岸森同志作的《十堰市律师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由十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曾俊同志作的《十堰市律师协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堰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延期换届的决定》;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世英同志的讲话。

表彰年度先进,激发干事热情。会议举行了2019年度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示范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颁奖仪式。现场向郧和所、嘉略所党支部和郧阳区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颁发了“全市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奖牌;向湖北武当律师事务所、湖北嘉略律师事务所颁发了“2019年度示范律师事务所”奖牌;向郧和、荟才、三丰、郧阳、朗润、正星、金卫(十堰)、同联等8家律师事务所颁发了“2019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奖牌;向舒随林等61名律师颁发了“2019年度优秀律师”荣誉证书和奖杯。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世英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律师队伍是司法行政系统人数最多、专业最精的一支队伍。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以律师为主要参与者的各项工作中硕果累累,先后获得“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集体”等6个国家级集体荣誉;律师个人也有多人次先后获得国家级表彰,2018年,范岸森同志被推荐为“全国优秀党员律师”,2019年,卢孔亮同志被表彰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2020年,胡典勋同志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律师”,刘畅同志被表彰为“全国劳动模范”,一大批单位和个人获得省市级表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律师行业的共同努力,顾局长借着本次会议召开的契机,向全市广大执业律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向近几年获得各级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及本次会议的表彰对象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顾局长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24365”工作体系建设,将律师“246”工作体系建设纳入其中作为一个长期工作来抓,并赋予了律师更多职责。各律师事务所、广大执业律师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再加码、再添力。一是要统筹谋划好律师行业职能作用的发挥。要持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建“四大工程”和律师“246”工作体系建设,市直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还要加强督导,要继续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律师调解、律师参与刑事辩护全覆盖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律师协会行业自律作用。要切实增强协会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做好协会换届工作,完善协会内设机构设置并发挥作用,不断夯实协会发展经济基础,持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三是要强化管理,提升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要不断提升律师事务所软硬件建设,传承弘扬好律所文化理念,加强律所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建设一流律师事务所。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