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专职律师培训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会

日期: 2020-12-23 11:29:50   张成忠    来源:市法律援助中心

12月18日至20日, 2020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专职律师培训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会在郧阳区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分管领导、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专职律师及同行评估专家共50人参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同志到会并作总结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汉江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钟俊博士、中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声高,分别对《民法典》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观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刘贵祥专职委员关于《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视频;组织法律援助专职律师围绕认罪认罚制度执行开展了座谈研讨。

评估会上,10名评估专家对随机抽取的全市138份案卷进行了同行评估,并现场点评。评估专家分案卷对承办人办案全过程中的办案程序、办案技巧、案件结案归档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准点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今后援助案件质量的提高找准了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法。

总结会上,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秦毅同志对2020年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同志从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案件质量、加强工作创新、强化纪律作风四个方面,对扎实抓好下步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紧抓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在认识上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要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在措施上再加强,努力提升每个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标准;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中心线,在工作上再创新,全力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筑牢纪律作风警戒线,在风险上再把控,全面防范法律援助各个环节的隐患苗头。

审核:喻强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