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2020年十堰市司法所长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0-12-18 10:27:13   张娟华    来源:局基层指导科

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新要求,全面提升司法所长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1216日,十堰市司法局举办2020年度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

各县(市、区)司法局基层工作分管副局长、基层科(股)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等150余人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出席并作开班讲话,活动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启学主持。

培训会上,顾世英对近年来司法所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培训是市司法局重组以来开展的首次司法所长培训,她要求各地司法所要着力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更好地为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她强调要充分领会司法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的重要性。要找准站位,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司法所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基层司法所建设各项任务,为开创“十四五”十堰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奠定基础。要凝心聚力,把握重点,充分发挥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要做优做强律师“246”工作体系,切实履行好法治十堰建设相关职能。要理清工作思路,精心谋篇布局,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运亮为全市司法所长作专题授课。他以《小小司法所  基层社会治理大舞台》为题,就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工作,结合十堰实际,为全市司法所长进行了全面解读与具体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会议同时邀请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局长孙光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继平分别就社区矫正、《民法典》等相关业务知识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辅导。培训会上,竹山县双台乡司法所长张志晨、茅箭区五堰司法所长盛晓丽、丹江口市三官殿司法所长刘光军等来自基层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3名司法所长依次分享了日常工作经验与做法,并对如何做好一个司法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务并重,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等形式,促使基层司法所长进一步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下一步着力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杜启学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