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公共法律服务队伍走进园区企业 为打造更优更好营商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篇之--十堰市司法局组建公共法律服务团进驻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0-11-06 17:10:15   辛宇峧    来源:局公法科

11月5日上午,十堰市司法局同十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办“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大气候 专项法律服务行动对接签约仪式”。十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隆波,十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青等领导出席会议。

柯贤国指出,近年来,随着十堰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加快,开发区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开发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把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工作与“双千、双百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党建引领活动相结合,作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

顾世英要求,十堰市司法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推动司法行政由“机关化”管理职能向整体的公共法律服务职能转变。一是提高站位,将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司法行政工作要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一个统筹”职责,在用足用好法治督察、行政执法监督手段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基础性、服务性、保障性作用。紧紧围绕开发区党工委中心工作,助力开发区打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以园区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团主要对民营企业开展以“法律政策宣讲、指导依法合规经营、服务风险防范化解、助力稳产稳工稳岗、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特色品牌。公共法律服务团成员要敢于攀高比强、争创一流,把服务内容、服务水平、服务效果做到极致。不断拓展提升涉企法律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和能力,形成依法服务企业的优势品牌。

十堰市司法局整合律师、公证、仲裁、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等共100位成员的城区优质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团”,在开发区挂牌设立了全市第10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仪式上,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同公共法律服务团代表签订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协议》。

仪式前,市公证处副主任骆玮玮、十堰仲裁委秘书处发展部部长刘汉平、市嘉略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荷佳分别就公证服务、仲裁服务、律师视角下的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进行了主题宣讲。

市司法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公共法律服务团律师代表等共70余人参会。

审核:顾世英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