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临危受命,决战决胜

日期: 2020-03-19 20:03:55   饶哲    来源:局行政复议科

 

市司法局驻李家边社区党员突击队下沉李家边社区,按照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同志的要求,在市司法局副局长郑隆波同志的率领下,迅速投入到工作中。通过全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和持续攻坚,即将迎来李家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全员摸排,全域防控。一是摸清底数。该社区辖下4个小组13个居住点共2823户9133人,点多面广、人员复杂,一线防控人员不足,管控压力大。二是加强组织。号召在社区及周边居住的党员律师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联系已到社区报到暂未在岗的党员干部,督促到岗;继续吸纳党员志愿者,重建社区临时党支部,郑隆波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及时向市司法局党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同志于3月9日到李家边社区慰问突击队员,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合理调配队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全面防控。督促十三个居民点所有卡口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市、区疫情指挥部要求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党员突击队在“三无小区”北山巷,有疫情小区竹苑小区等重点小区值守。

守土有责,恪尽职守。一是加强卡口值守,严格落实区指挥部人员管控要求,各卡口24小时值守;为“四类人员”、复工复产等人员出行提供便利;耐心劝返暂不具备外出条件的居民。累计放行“四类人员”、复工复产等人员5000余人次,依规劝返3500余人次。二是做好环境消杀。督促各校区每天对各楼栋公共区域实施一次消毒,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清理,联系环卫人员及时清理小区垃圾箱,确保小区卫生干净整洁。三是做好体温检测。通过楼栋长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实现全员每天报体温,重点人群每天上门测体温两次,确保有发烧等有症状人员及时就医,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四是做好数据报送。按照东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每天做好各项数据汇总并及时上报,做到全员信息及时报,重点人员详细报,杜绝漏报瞒报。

突击队队长郑隆波同志每天都要会同社区,制定详细防控措施,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对社区各居民点的管控工作予以系统指导和有效建议;主动请缨到人员最复杂、管控难度最大的北山巷小区一线参与管控。在北山巷小区,组织突击队员和志愿者对29个楼栋300户住户逐一上门排查,准确掌握在家居住人员居家情况,明确各楼栋负责楼栋长,建立微信群实施全员体温检测;亲自参与对该小区所有居民体温监测、物资配送和困难户维稳工作,被突击队员和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孺子牛”队长。突击队联络员饶哲同志不仅及时完成市、区两级指挥部精神的上传下达,更是不畏艰难、持续攻坚。在他的努力下,突击队的工作有章可循,第一时间联络起一切可以联络的突击队员,第一时间筹建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建立工作台帐,第一时间保障了突击队安全防护,确保了党员突击队工作得以全面有序展开。广东省司法厅强制戒毒管理局干警程仕虎,因年前回十堰看望父母滞留十堰,主动就地下沉,担负起在竹苑小区值守的重任,成为李家边社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

服务便民,贴心周到。工作开展以来,累计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配送生活物资170余人次,代购药品50余人次,解答复工复产、居民外出政策咨询3000余人次,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帮助心理疏导20余人次。

在北山巷小区,独居老人一直是突击队长郑隆波同志关切的重点对象,他每天都要询问老人们生活物质保障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一天上午在余龙秀老人家走访,当听说老人一个礼拜没有吃过水果,又不好意思向社区张口时,立即和附近超市配送人员取得联系,自掏腰包购买了砂糖橘和苹果。当天就给王恩达、余龙秀等老人送过去,老人们颤颤巍巍接过水果,布满皱纹的脸上笑开了花。来回奔跑在北山巷小区陡坡为居民配送物资的时开磊,连续21天坚持在和苑小区值夜班的胡建鹏,骑着自行车义务为社区居民充电卡水卡燃气卡的周新民,身着防护服走家串户测量体温的陈洪新,笑脸相迎劝返外出居民的靳军,奔走于隔离家庭的小区知心大姐杨玉清……这些突击队的队员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疲倦的面容掩盖不住他们内心的坚定和果敢,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誓言,践行了初心,正是他们在一线奋战,让社区百姓真正感到了安心。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趋向好转,李家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只要疫情防控还没有全面取胜,撤退的命令还没有下达,就要坚决服从社区安排,继续坚守岗位,共同迎接全面胜利的到来。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