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疫”线司法好儿郎

日期: 2020-02-21 11:00:00   张娟华    来源:局基层科

 

第二批全体封闭执勤民警特向所党委请战,自愿在所内执勤值班……做一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戒毒人民警察……疫情一日不除,我们一日不退!2月20日,这封十堰市司法局一线8名戒毒民警按下手印的特殊请战书“ 火”了。

8位铮铮男儿,将在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区一线接连封闭,一直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他们迅速成立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6名党员向党旗庄重宣誓“疫情不退,决不收兵!”,2名年轻民警火线写出入党志愿书,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在局党组的强有力领导下,十堰市司法局系统100多名有勇有谋、无私无畏的男子汉们坚守初心使命,把疫情当命令,将防控当责任,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危险越当先,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司法行政人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

退伍不褪色

“您从哪里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做一下登记。”晚上七点,在五堰武当广场的重要路口,退伍军人、县级干部、志愿者杨先国,戴着红袖章正在严谨履行职责。尽管将近60岁,杨先国的干劲丝毫不比年轻人逊色,重点人员摸排,防控知识宣传,代购帮忙跑腿……这就是一个退伍老兵的担当与品格。

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准备战斗虽时隔数年,然入伍誓词早已深入骨髓。喻强、王世敏、陈荣祥、辛宇峧、赵虎、黎明、张扬、靳军、李雪松……这一个个光荣的退伍军人,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积极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 疫情防控战争中尽显英雄本色。

政法夫妻档

田秀凤、胡小兵,向文瀚、刘冰,谷虎、张闩……双双伉俪情深。在疫情面前,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十堰司法行政队伍里,这一对对不同岗位的夫妻俩,不约而同报名参战,义无反顾投入战疫,成了战疫一线的亲密战友。

孙光斌,陈友桃,都50多岁了,一位是司法局社区矫正干警,一位是公安社区民警,他们的鬓发已经斑白,他们的父母卧病在床,但因为国家有难,他们毅然克服自身困难,并肩投入最前线。

“老婆,一定要小心啊。”“老公,我等你平安回来!”每每想起对方的叮嘱,个个眼眶湿润、无语凝噎。他们是夫妻,是家人,更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一路同行,相互帮助,相互温暖。

舍小家为大家

危难时刻,方显担当。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戒毒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晖同志在会上率先提出由自己带队作战。此前,他刚值完正月初一的24小时班,还没来得及回家吃上一顿团圆饭,而且援疆一线回来才3个多月。有同志建议他不值晚班保存体力,被他断然拒绝。他说:“我是党员,又是领导,我进来就是来打仗的,决不搞特殊化!”

干部科长易建军,局办主任张震,长期坚守岗位,协助局领导协调组织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自己的小家庭无法兼顾。然而,就在几天前,易建军的老母亲不慎扭伤疑似骨折,他却抽不出时间专心照料一天。张震的两个孩子尚小,二宝都还不会跑,老人身体也不好,他也无怨无悔,尽职尽责。局工会主席郭光益,带领扶贫工作队4名同志,已在村上连续奋战至今,不是“村民”胜似“村民”......

疫情当前,这些普普通通的战士、勇士、有志之士,人人奋勇争先,个个壮士断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疫”线司法好儿郎。在这场突发的疫情中,司法行政好儿郎们当然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无他,只因是党员,只因是国家公务员,只因那一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铿锵誓言!

审核:徐国生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