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司法局到郧西县调研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情况

日期: 2019-10-21 17:23:00   彭青松    来源:局行政执法监督科

  

  10月18日,根据《十堰市司法局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隆波带领局行政执法监督科、行政复议科一行3人,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落实情况到郧西县司法局开展了专题调研。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整个行政执法制度体系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制度,推行“三项制度”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突破性作用。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郧西县推进“三项制度”情况,查阅了档案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在调研座谈会上,郧西县司法局局长柯其江汇报了郧西县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郧西县高度重视推进“三项制度”工作,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及乡镇人民政府全部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各行政执法单位相继落实了音像记录设备配备,在县门户网站相继更新了行政执法各项公开内容。全县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机制初步形成,法制审核人员配备加快推进,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进一步增强。调研中,市局行政执法监督科、行政复议科负责人分别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复议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后,郑隆波同志就有关工作做了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推动“三项制度”落实、落地、落细。要做好宣传培训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制定好三个清单,确保有效落实。同时要完善执法保障,切实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三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制度建设;四是联系实际,进一步抓好五个结合。要把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与执法两证办证工作相结合、与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提高行政机关及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