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市司法局召开推进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业务培训会

日期: 2019-10-08 12:57:00      来源:局行政执法监督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及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通知精神更好地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十堰市落地生根,市司法局于9月26日召开了全市推进“三项制度”落实的业务培训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隆波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晓东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市直各执法单位法规科长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彭青松重点讲解了我市“三项制度”实施方案中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并将方案中的要求分解成具体的任务清单,明确上报的时间节点,全面安排部署了推进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任务措施。各市直行政执法单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于落实“三项制度”需要做什么、怎么做,一下子豁然开朗了,并表示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晓东同志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行“三项制度”的重大意义。推行“三项制度”是建设法治政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和突破性的作用,对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提升行政机关及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许晓东同志强调,在具体推进上,要从建设法治政府的角度来统筹和谋划推进“三项制度”,把落实“三项制度”与日常的行政执法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执法;案件办结后,要注意案卷的整理和收集,要进行痕迹化管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三项制度”落实落地。 

  会议还对全市行政执法“两证”换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