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 2019-06-26 16:01:00   周宗仁    来源:局法律职业管理科

  5月下旬以来,法律职业管理科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既定的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工作。截至6 2424时,全市有729名考生完成交费,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湖北医药学院考场机位顺利通过省厅测试。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及时发考试相关公告。524日,在市政府、市局门户网转发司法部《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528日, 在市政府、市局门户网发布《十堰市司法局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619日,在局门户网发布《十堰市司法局关于通过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的公告》,保证了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 

  完成客观题考试报名,我市今年有729人参考。自650时至62024日止,对767人的报名资料进行审核, 其中744人通过省厅复审。截至2424时, 729人完成了材料申报、网络交费等全部报名程序,取得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资格。 

  确定了考场,通过了机位测试。考试的首要条件在于考场的确定。为此,副局长杨先国带领法律职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先后多次与湖北医药学院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进行商谈、接洽,达成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十堰考区考场设置在湖北医药学院的协议,并建立了联络机制。624日,省厅考试处副处长钟武带领技术人员到湖北医药学院进行现场机位测试。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陈晓林副院长亲率5名技术老师协同测试。初步确定了9个考场, 730台考试机、39台备用机、18台监考机。明确备用考场1个,机位80个。目前看来,已测机位已经能够满足今年的考试要求。测试后,钟处长认为十堰每一个考场都有高清监控,双回路供电,考场内设施齐全,是全省最好的考场之一。 

  下一步我们将按法考工作节点及时做好各项工作。26日至30,将对参加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进行初审并上报。 

  审核:杨先国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