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市直单位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19-06-24 18:18:00   周奕    来源:局律工科

  日前,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十堰市市直单位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参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济民同志在郧西县律师“进”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以来市直单位推进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工作情况机构改革之前的市直单位在聘用法律顾问工作中存在人员配置、选聘程序、工作内容、经费保障和考核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市直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直单位要以王济民同志提出的“246”工作体系为标准,完善、规范、提升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质量。按照王济民同志的讲话要求,加大聘用法律顾问工作的推进力度,实现市乡三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和律师参与重大决策、重要政策出台全覆盖;推进律师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信访疑难案件;结合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实际,赋予法律顾问参与重大决策、重大政策出台起草和论证、参与规范性文件起草、参与信访疑难案件化解、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参与合同起草和审查、参与单位法律事务等六项职责。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下发文件,对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法律顾问选聘明确法律顾问工作职责建立专项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加强法律顾问经费保障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借助专业力量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将每半个月对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力争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确保全市法律顾问实现有形、有效、有力覆盖。 

审核:胡绪隆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