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十堰市积极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日期: 2019-05-20 11:07:00   市法援中心    来源:市法律援助中心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在这个鲜花绽放、生机勃发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十堰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日法律援助系列活动。 

  5月17日上午,市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及法律援助志愿者与市残联工作人员一道,前往十堰市房县门古寺镇开展“送医疗、送辅助器具、送法律下乡”活动,为现场残疾人士及家属提供医疗服务、发放残障人士辅助器具、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等。活动现场人人头攒动,咨询台前络绎不绝,通过专职律师一一讲解,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残疾预防知识手册、监察法等法律知识传入残疾人脑中、心中,残疾人法律援助知晓率进一步提升。 

  5月19日下午,在汉江师范学院南风剧场,十堰市司法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十佳脊髓伤友模范夫妻、十大残疾人维权典型案例表扬大会暨残疾人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十堰市妇联副主席余霞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并颁奖。本次助残日活动结合“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品牌建设工作,开展了“2018年度十大残疾人法律援助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湖北博理律师事务所贺凤、姜荣等11名律师在活动现场接受表彰,同时,市法援中心还向市聋人协会赠送手语版法律援助宣传光碟,帮助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进一步了解法律援助及相关维权知识。 

  为了进一步扩大助残日宣传活动效果,十堰市法律援助中心还将陆续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援助进残疾人家庭、向全市残疾人及家庭推送法律援助宣传短信等活动,继续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