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

日期: 2019-05-06 12:38:00   陈洪新    来源:局律公科

  

  五四精神,代代赓续;复兴征程,青春建功。2019年5月4日至5日,十堰市律师协会组织50余名青年律师在水都丹江口开展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世英、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胡绪隆、丹江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锐全程参与并寄语青年律师。 

  提能力,业务培训来充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火如荼,开展青年律师刑事辩护业务培训恰逢其时。资深刑辩律师郭永明从政治站位、受理审查、案件办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青年律师们结合自己承办案件的经历仔细听讲、认真分析、总结提升。 

  强体质,体育运动话拼搏。球类友谊赛在十堰律协代表队和丹江口市司法行政代表队之间展开,项目包括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篮球场上,技术运用、战术配合、激烈对抗,力量与速度彰显青春激情。乒羽交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大开大合间轻盈回落,紧凑快速中势大力沉;远近交攻时旋转跳跃,左右回拉后活力尽显。大汗淋漓展现的是拼搏,永不服输彰示着奋进。 

  促团结,文艺节目凝聚力。紧张的学习和运动后,是文艺活动的放松。青年律师们载歌载舞,欢度佳节。他们用诗歌抒发家国情怀,以舞蹈彰显青春活力,以趣味游戏增进彼此感情。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信科学,国之重器开眼界。宏伟的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威严矗立,来此参观的青年律师们无不震撼。这座无声的大坝承载着一江清水北送的使命,见证者一代又一代丹江人的无悔付出,更诉说着老一辈科学工作者们敢想敢干的勇气担当,展现的是科技力量,也是人文情怀。因水而兴的还有农夫山泉集团。标准化、智能化、规模化的一流生产线让参观的青年律师们赞不绝口,工作人员的讲解加深了青年律师们对饮用水的认知,美好的生活源于自然、源于科技、源于人的付出。 

  共奋进,服务民企重担当。活动接近尾声,青年律师们感慨良多。如何法律服务工作中弘扬五四精神,是他们思考的话题。青年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以点带面,从如何服务民营企业延伸到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市律副会长刘畅律师的专题分享干货满满。从服务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关键点出发,就什么是服务民企、为什么要服务民企、律师怎样服务民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十堰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胡绪隆,丹江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锐对青年律师的寄语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张局长叮嘱青年律师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要干净做人、明白做事,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律师;要讲政治、顾大局,为党和政府分忧;要讲担当,求奉献,为人民群众解难。 

  党组副书记胡绪隆的讲话语重心长。他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广大青年律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回顾了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对中国社会的深远影响,勉励广大青年律师立足岗位弘“五四”精神,并对广大律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理想。青年律师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行业的大我、时代的大我中去,树立做大律师,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法律服务,为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法治国家建设贡献自身力量的远大理想。二是要勇于担当。青年律师要积极投身当前主要工作,要在律师“三进”工作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中成为主力军,干出成绩。三是要努力奋斗。青年律师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为期两天的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学习培训,又有文体交流,既缅怀先驱,又激扬未来。广大青年律师们又一次接受了“五四”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丰满人生追求,建功伟大时代,为十堰律师行业增光添彩,为法治十堰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胡绪隆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