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竹溪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 2019-04-29 12:10:00   马传艳    来源:竹溪县司法局

  

  2019年4月24日下午,竹溪县新选任的丁龙超等93名人民陪审员由竹溪县人民法院院长提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命,标志着本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圆满完成。 

  自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启动以来,竹溪县司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和《湖北省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本着“依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在竹溪县政务网站、竹溪电视台等媒体上发布选任公告,通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报名、随机抽选、征求意见、资格审查、对外公示等各程序环节,全程主动接受外界和群众监督,最终以本县员额法官数的3倍确认本届新选任人民陪审员93名:其中随机抽选产生74名,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选任19名。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配合县人民法院开展好新任人民陪审员的就职宣誓及任前法律培训工作,尽快让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走上工作岗位,积极参与人民法院的诉讼活动,切实履行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

审核人:阮班江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