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调研指导竹山县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 2019-03-27 16:15:00   程贤珍    来源:竹山县司法局

  

  3月26日下午,十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一行莅临竹山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县委书记龚举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陪同调研。

  顾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擂鼓、宝丰、溢水、城关司法所、县司法局等地实地察看了办公环境、信息化建设、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公共法律服务场所,现场查阅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乡镇律师顾问等工作档案,了解基层司法所队伍状况和律师顾问全覆盖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对新时代竹山司法行政工作谋划与县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

  顾局长要求:一是夯实队伍建设。要借助机构改革机会,县司法局要主动争取,做好衔接,积极整合资源,用足政策,进一步开阔思路,采取市场化方式,探索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破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短缺难题,真正解决公共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要以“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为抓手,用数据支撑说话,积极发挥信息化、智能化在参与社会治理和管控上的核心作用。三是做好刑事执行工作。加大社区矫正监管力度,积极完善社区矫正定位跟踪管理和视频会见系统,认真排查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无脱管、漏管。四是强化干部管理。以党建为统领,落实“两个责任”,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干部职工要做到严管厚爱,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政治环境。

审核:郭裕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