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履行新职能 谱写新篇章

日期: 2019-03-06 11:50:00   张震    来源:局组宣科


2019年2月26日上午,十堰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是市司法局重新组建后召开的第一个全体干警职工大会。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会长和机关(含两分局、市矫正局)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部署了2019年的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市司法局领导班子许晓东、胡绪隆、杨先国、吴英忠、杜启学、喻强、徐国生、郑隆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晓东主持。 

顾局长传达了全国、全省司法厅(局)长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从七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十堰市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顾局长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大事多,要事多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堰市建市5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我省召开,全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我市举办。还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开展的起步之年,是全系统完成机构重新组建后夯基垒台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干警要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全面推进落实“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担当作为、攀登奋进,努力开创十堰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针对2019年工作,顾局长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二是要夯实治本安全观,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加强强制隔离戒毒场所规范化建设及管理,强化重点人群管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在十堰的落地生根。三是要坚持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各项职责,加强行政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管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四是要坚持服务民生,奋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基层司法所建设步伐,加强“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强化律师管理服务工作,提高法律援助水平,加快公证体制改革后续配套政策落实,加快司法鉴定事业的发展与管理,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完成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五是要坚持严管厚爱,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将讲政治、守规矩贯彻机构改革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审核:顾世英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