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我局扎实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日期: 2018-06-28 18:20:00   徐波    来源:局计划财务装备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精神,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局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一是确评价内容。按照十财绩发[2018]105号文件要求,重点评价2017年度本单位使用的全部财政性资金(含市本级安排和上级转移支付)产生的效果,包括预算执行、部门产出和实施效果等方面,用以全面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管理水平、职能履行、整体预期目标完成等情况。 

  二是明确评价目。经过前期绩效目标的填报,相关业务科室配合,委托中介机构通过查询资料、实地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采用指标与年度完成值相结合,于近期完成了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通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促进了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强化部门支出责任,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 

  三是强结果运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内容之一,将作为以后年度单位预算安排和调整的基本依据,并列入市级预算单位全年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内容。 

审核:杨先国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