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2018年全市司法局长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18-02-13 16:36:00   殷民    来源:局办公室

2018年2月12日上午,十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总结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张军部长在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和司法厅谭先振厅长在全省司法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并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以精益求精、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大普法力度,“法治十堰”建设实效得到增强;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平安十堰”胜利成果得到维护;不断强化服务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得到提高;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行政体系得到完善;不断创新干部管理,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2018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各项职能作用,着力推进法治十堰建设,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着力强化“平安十堰”建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着力保障服务民生,持续提高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效能;着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改善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提升信息化水平,持续加快建设“一张网、一个云平台、三大系统”工程;着力推进系统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干警队伍良好形象,为把十堰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提供法律保障。

会议强调,春节前后是隐患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本部门、本领域维稳工作,确保系统保持持续安全稳定。一是要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安全稳定。切实开展重点走访排查,各司法所针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开展一次深入全面的大走访大排查。切实做好化解稳控工作,充分运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做到诉求合理的依法解决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疏导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置到位。二是要确保场所安全。市强戒所要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绝不允许发生戒毒人员脱逃失控事件;同时,要做好戒毒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改善人员节日生活。三是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做好舆论引导和社会面管控工作,牢牢把握舆论引导权,防止不良炒作。四是要加强值班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应急工作,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五是倡导廉洁文明过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系统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实施意见”等禁令的违法违纪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安排,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群众、广大干警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

审核:杨先国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