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精心组织巧安排 群众温暖感党恩

日期: 2018-02-07 11:18:00   局扶贫工作队    来源:局扶贫工作队

  根据《十堰市司法局2018年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实施方案》之二“组织全体包户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细调研、真慰问贫困群众,送去党的温暖”的要求,2018年精准扶贫“春季攻势”春节前慰问工作于21日正式启动,全村405户(贫困户272户、非户贫困户133户),慰问方式拟以物质形式进行,共筹集资金10万元,保证贫困户每户一幅年画和对联、二袋10公斤米、二壶油;非贫困户每户一幅年画和对联、一袋10公斤米、一壶油。 

  23日,2018年二月份第一个周六上午,市律协党委组织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律师深入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双龙堰村,集中开展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73户,从而使“春季攻势”之慰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党组副书记胡绪隆,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先国,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党组成员、警务政治部主任徐国生等率领局机关一支部、三支部和法援中心党支部包户干部深入扶贫点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双龙堰村,开展“春季攻势”之二入户慰问帮扶,从而把“春季攻势”之慰问活动推向高潮。丹江口市常委、六里坪党委书记宋勇和六里坪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强陪同参加。 

  顾局长先来到帮扶对象吴风秀家,送来新春慰问物资,查看过年物资准备情况,看到过年物资充实富足后,看到精准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实实在在收益后,顾局长很高兴的笑了,鼓励吴风秀再接再厉,并与吴风秀一起详细制定符合实际产业发展计划,为2018年的巩固增收早打算、开好头。 

  听说帮扶单位十堰市司法局顾局长和六里坪镇领导到村走访慰问,周围的邻居纷纷围过来聊家常,顾局长提议随湾就势,开一场临时院场会,与贫困户聊聊天、拉拉家常。顾局长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围绕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和机遇把握,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和劳动就业扶贫政策,鼓励每一个贫困户要抓住历史机遇,精准施策,勤劳致富,实现2020年奔向小康的美好生活。 

  局党组副书记胡绪隆、党组成员杨先国、喻强和徐国生也分别慰问了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并详细制定了新一年的帮扶计划,为2018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开辟了良好的局面。 

  随后,顾局长带领副书记胡绪隆、党组成员杨先国、喻强和徐国生分头慰问了双龙堰村困难党员和非贫困农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并送去新年春节的祝福。

 

 

审核:郭光益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