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调研指导房县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 2017-08-08 10:45:00   夏旭东    来源:房县司法局

    

     8月4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一行来房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祁国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杰,司法局其他党组成员参与座谈。 

     在房县司法局,顾局长对其业务用房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顾局长在四楼会议室详细听取了该局局长吴杰对2017年上半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上半年以来,房县司法行政工作始终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争先进位”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七五普法呈现良好发展格局;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实现换挡晋级;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管控到位;人民调解维稳效果显著,1—7月以来,全县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50件,成功调解725件,办理法律援助各类案件173件,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顾局长房县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今后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队伍建设。要积极整合资源,用足政策,采取多种途径(如:遴选、聘任等方式),夯实基层司法行政人员。二是强化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要强化顶层设计理念,要加大对信息化专业人才的选拔和培养,要编织好、规划好司法行政信息化网络,司法云、司法终端要做就做到最好。三是强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力度。公证改革要在上级文件到达之后,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去行政化任务,鉴定改革要确保改革后的鉴定案件质量不走样。 

 

 

      审核:高明勋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