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市司法局专题召开2017年机关综治、计生、档案、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7-05-27 17:38:00   殷民    来源: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促进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519日下午,集中召开了综治、计生、信访、保密、档案、防邪教、爱国卫生、精准扶贫、机关节能降耗等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同志就抓好局机关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综治、信访、计生等各项工作责任和能力。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准确把握机关各项工作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履行责任,把机关各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总结,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广大干警要以精益求精的标准对待各项工作,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注重痕迹管理,把握工作规律,以高效的执行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开展。三是要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分工协作是提高劳动效率的基本手段。各级各单位、各科室必须保持清醒意识,坚持分工不分家和目标一致性原则,分工要明晰,目标要明确,但必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做到齐头并进。要协作增合力,谋求分工和人才合力的结合面,坚持先分力后合力的顺序,以取得最佳力为基础,以谋求最大合力的目的。 

     顾局长还强调,全局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各科室负责人要把信息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信息工作的各项要求;建立信息报送奖惩制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的积极性。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先国同志就综治、精准扶贫、计生、档案、保密、信访、爱国卫生、节能降耗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杨局长要求,综治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综治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成员单位职责,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防邪教工作,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人人有责意识,突出平安机关建设。精准扶贫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春季攻势行动”,加大对双龙堰村的脱贫帮扶力度,同时要继续完善扶贫档案建设和法治文化示范村建设。计划生育工作要明确上级精神、成员单位职责,将其纳入“七五”普法内容,加大对独生子女户的法律援助力度,加强机关干警职工健康教育,适时组织健康体检。档案工作要谋划好机关“十三五”档案规划,不断完善档案升级,稳步推进数字化建设,提高利用率,强化档案安全管理。保密工作要注重加强定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涉密文件和人员管理,进一步强化全体干警职工的安全保密意识,提升保密管理水平。信访工作要在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处理和网上信访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注重突发事件的处理和网络舆情的稳控。机关节能降耗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从节省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严格规范经费管理,争做节约型机关。 

      会议由杨先国同志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审核:杨先国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