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省司法厅】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全市司法行政暨“七五”普法启动实施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7-04-24 09:41:00   陈光贵    来源:局办公室

4月19日上午在市委八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全市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超文作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市政府副市长陈诚、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六五”普法工作和全市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表彰了先进,安排部署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和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陈诚主持。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超文作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宣读了《十堰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工作办公室关于通报表扬全市“六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宣读了《2016年度全市司法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认真总结了2016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司法局(分)局长,45个市直相关单位分管普法工作领导和法规科长,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胡书记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全面分析了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所处的重要地位,着重强调了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并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和广大法律服务者提出了殷切希望。

陈市长针对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从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目标再明确,任务再落实;措施再强化,效果再突出三个方面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

顾局长安排了2017年的司法行政工作,重点是以“六个深入推进、六个明显提升”为目标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一是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实现公民法治素养明显提升;二是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扶弱帮困,服务保障民生能力明显提升;三是深入推进矫正戒毒特殊人员矫治监管,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效果明显提升;四是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便民助民法律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五是深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水平明显提升;六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司法行政综合能力明显提升。同时强调要从抓思想建党建、抓队伍强廉政、抓责任强担当等方面落实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长足发展。

审核:杨先国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