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工作

竹溪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会议

日期: 2017-03-13 15:08:00   邹韬    来源:竹溪县司法局

   3月10日,县司法局召开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司法所负责人,机关人员,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专题组织了纪律作风集中学习教育,分析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强化了信访维稳措施,明确了信访维稳责任,签订了2017年度基层业务、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援助等工作目标责任书,局长曾庆兵同志代表局党组总结了2016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表彰了先进,并对2017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突出抓好普法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切实服务“六城联创”、“精准扶贫”、“经济发展、综治维稳”等主题,为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着重对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点定位,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围绕中心提供法律服务,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青年律师培养,全力推进司法行政领域改革。二是注重创新,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推进“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创新法治宣传载体,着力培育竹溪县独特的法治文化。三是强化措施,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积极争取支持,全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红旗司法所创建工作,规范充实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推动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四是严格监管,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规范社区矫正管理轨迹,抓实安置帮教和特殊人员帮教管控工作。五是坚定信念,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机制,担牢主体责任、筑牢“四个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及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勤廉务实、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审 核:阮班江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