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依法治市

学习交流促提升 谋篇布局谱新章

—十堰市行政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6-23 16:31:50   毕晓倩    来源:局行政执法监督科

为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利剑作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法治政府,6月20-2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全市行政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工作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建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荣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群作总结。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及法规科科长,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40余人参训。

实地观摩,对标先进找差距。参训人员到谷城县人民调解中心(谷城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中进行了观摩,谷城县司法局以《关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从理清执法监督权力来源、明确执法监督的范围、探索执法监督方式、创新行政执法违法处理办法四方面入手,对解决行政执法监督不想督、不能督、不会督、不敢督问题进行讲解,为规范行政执法有效监督提供了新思路。

交流发言,互相借鉴激活力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张湾区、竹溪县分别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行行政处罚“三张清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促进的良好效果。

专题培训,充电蓄能强本领邀请法治业务骨干,立足实战实用,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复议监督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法理讲解、法条解析、案例展示等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法治素养和行政执法监督能力。

此次培训规模大、质量高、效果好,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贴近工作实际,针对性、实用性较强,受到参训人员广泛好评。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