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依法治市

发挥监督利剑作用 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中共十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6-23 16:27:16   毕晓倩    来源:局行政执法监督科

为大力提升全市行政执法水平,充分发挥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利剑作用,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法治政府,6月21日,中共十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董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建东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树群通报了全市涉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徐荣主持。

董奇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法治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和法治督察利剑作用,纵深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行政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行为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行政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十堰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统一建设,实现行政执法监督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全覆盖;加强行政执法制度和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行政执法人员考评制度;拓宽监督渠道,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一批、公开通报一批、及时移送一批违法违规违纪案件;发挥执法协调小组作用,对重难点问题以及涉及多部门的执法事项加强统筹,不断提升全市执法水平和法治督察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行政执法单位的职责、任务和工作程序,以明责促担责;要严格对照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先行制定免予、从轻、减轻行政处罚,免予行政强制“四张清单”;要扎实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全面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切实形成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声势。

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及法规科科长,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140余人参会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