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依法治市

十堰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复议业务培训会

日期: 2022-06-22 10:54:08   饶哲    来源:局行政复议科

6月21日,为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准备工作,提升行政复议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十堰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行政复议业务培训,将“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继续推向深入。44家市直单位分管法制工作的负责人和法规科长,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科长饶哲同志进行了授课。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全市近五年来行政复议工作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复议体制改革后各县市区政府行政复议工作任务,对进一步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集中学习了《十堰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调解工作规则》《十堰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饶哲同志结合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实务,以案释法,讲解了行政复议调解的工作方法,对近年来行政复议热点案件进行了梳理总结,深度剖析了行政复议案件中发现的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法律风险点,并就强化行政复议监督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出具体建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群同志在培训会上要求,各单位把依法行政理念根植于心,落实于行,实现依法行政从思想自觉到行动自觉的转变;全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要高度重视行政复议调解,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将行政争议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初发阶段、解决在行政系统内部,立足行政复议平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职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培训会氛围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审核:郑隆波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