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依法治市

房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20-09-09 20:03:46   段钰锟    来源:房县司法局

92下午房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诠闻强调,要对标对表 ,压实责任,确保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走在前列,完美收官。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房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全面总结了全县“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普法工作。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我县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紧紧围绕平安创建、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了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创建了一大批法治乡镇、法治学校、法治医院、法治企业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成了一批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体验馆等示范阵地。据统计,目前全县32万公民完成了以宪法为重点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普及教育,广大市民法治意识普遍增强。

就如何扎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董诠闻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守法普法工作的重要性,推进守法普法工作落地落实、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对标七五普法考核细则 ,倒逼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七五普法五年规划;要结合各自部门实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好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确保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走在前列,完美收官。

审核:欧世平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