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依法治市

十堰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

日期: 2020-08-05 15:32:15   彭航    来源:局法治教育科

8月4日,十堰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吴烨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全民普法的思想内涵,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全社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推动全民普法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宣传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促进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吴烨指出,要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决战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强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围绕劳动就业、生产经营、民生保障等领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推进旁听庭审、以案释法、媒体公益普法工作要突出重点普法内容。持续开展宪法、党内法规和新修新立法律法规,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要紧抓普法重点对象。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的能力,做制度执行、践行法治的表率;进一步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吴烨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法治文化精品创作,协同推进区域、基层、行业依法治理。要切实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八五普法科学谋划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会议审议通过的全市“七五”普法考评办法和考核验收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到位在全面总结“七五”普法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科学谋划好八五普法。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顾世英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2019年守法普法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堰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考核标准》《十堰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考核工作方案》《十堰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方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审核:杨冬望

主办单位:十堰市司法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北路47号 网站地图

电话:0719-8665247 传真:0719-8663510 电子邮箱:sysfxzw@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8